EN
https://www.gov.cn/

遼寧:2025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系統

2019-12-11 14: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2月11日電(記者 鄒明仲)遼寧省日前下發《加快推進城鄉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系統。

據了解,城鄉垃圾分類處理系統,包括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等,以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為目標。到2025年,遼寧將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系統,形成以法治為基礎、政府推動、全民參與、城鄉統籌、因地制宜的垃圾分類制度。

遼寧省明確了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系統的“路線圖”。2020年,瀋陽、大連、盤錦基本建成分類處理系統,完成垃圾分類地方立法,農村生活垃圾處置體系基本覆蓋所有行政村;2022年,瀋陽、大連、盤錦市建成分類處理系統,其他市至少有1個區實現分類全覆蓋,農村生活垃圾分類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做法。

同時,遼寧將加強科學管理、形成長效機制、推動習慣養成,全面提升城鄉生活垃圾分類水平;積極籌措資金,支持城鄉生活垃圾分類收運處理設施建設,滿足城鄉生活垃圾分類需求;樹立典型示範,開展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建設,以點帶面,實現分類全覆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