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四川省將全面實施安全生産清單制管理

2019-12-13 07:55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全省安全生産清單制管理工作推進會在樂山召開。會議總結交流了全省安全生産清單制管理試點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並就全面推廣安全生産清單制管理、紮實做好安全生産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長王寧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王鳳朝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推進安全生産清單制管理,是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系列重要決策部署,健全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的重要舉措。自今年6月全省16個部門、31個行業領域開展安全生産清單制管理試點工作以來,各試點部門、行業探索形成了安全生産管理項目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健全安全生産責任體系,取得了初步成效。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和企業要深刻認識推進安全生産清單制管理的重要意義,強化組織領導、聚焦目標任務、強化監督問責,確保2020年在全省全面實施,真正把責任落實到崗位、落實到人頭,杜絕責任盲區。當前正值歲末年初,各地各部門和企業要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和憂患意識,落實好安全生産“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和“三個必須”要求,以實施安全生産清單制管理為抓手,全面加強煤礦、非煤礦山、道路交通、建築施工、消防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産工作,全面加強安全生産風險隱患治理,堅決防範重特大事故發生,讓全省人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寧的元旦和春節,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臺階提供更加堅強的安全生産保障。(記者 王博爾 任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