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財政大力扶持壯大村級集體經濟

2019-12-14 08:40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省財政廳消息,今年初以來,省財政加大力度扶持村級集體經濟,促進村級集體經濟收入不斷提高,為脫貧攻堅、鄉村治理和基層黨建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全面扶持貧困村。下達資金3.23億元,繼續在全省695個建檔立卡貧困村開展扶持村級集體經濟發展試點。經過2017年以來的三年扶持,實現了全省2201個建檔立卡貧困村全覆蓋,有效助推貧困村脫貧致富。

分批扶持示範村。根據《2019—2022年扶持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的實施方案》,下達資金1.4億元,選擇280個有工作基礎、發展條件較好的村,對其集體經濟發展予以扶持,充分發揮示範村的帶動作用。

鞏固提升扶持成果。為實現建檔立卡貧困村穩定摘帽,下達資金1.38億元,對23個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中經營性收入低於10萬元的建檔立卡貧困村集體經濟給予扶持。(記者 戴艷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