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關於組織開展2019年工業互聯網APP優秀解決方案徵集活動的通知

2019-12-15 09:23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關於組織開展2019年工業互聯網APP優秀解決方案徵集活動的通知
工信廳信軟函〔2019〕266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各有關單位: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深化“互聯網+先進製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指導意見》,按照《工業互聯網APP培育工程實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簡稱《實施方案》)要求,現開展2019年工業互聯網APP優秀解決方案徵集活動,加強典型經驗總結和優秀案例推廣,推動工業互聯網APP生態建設。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徵集方向

工業互聯網APP優秀解決方案徵集活動主要面向四個重點方向:一是面向國內製造業重點項目推進、重大工程實施和重要裝備研製需求,徵集具有高支撐價值的安全可靠工業APP;二是面向“工業四基”領域,徵集普適性強、復用率高的基礎共性工業APP;三是面向汽車、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機械製造、輕工家電、信息電子及其他行業需求,徵集推廣價值高、帶動作用強的行業通用工業APP;四是面向製造企業的個性化需求,徵集高應用價值的企業專用工業APP。

二、徵集要求

(一)優秀解決方案要充分突出行業特點,對行業和企業提質增效、轉型升級發揮明顯支撐引領作用,對其他企業或行業具有借鑒意義和推廣價值。

(二)優秀解決方案相關內容要求擁有自主知識産權、技術先進、實現産業化或已部署應用,並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標誌性。

(三)申報材料要求實事求是、重點突出、具有較強可讀性(文字與圖、表結合),包括實踐內容,涵蓋理論剖析,字數控制在5000字以內。工業和信息化部2018年工業互聯網APP優秀解決方案的內容不允許重復上報。

三、報送流程

(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全國性工業行業協會(聯合會)、中央企業(集團)(以下統稱組織單位)負責組織本地區、本行業、本集團內企業積極參與,並負責做好推薦方案審查和宣傳推廣工作。

(二)請申報企業填寫工業互聯網APP優秀解決方案申報書(見附件3),一式兩份加蓋公章後報組織單位審查。各組織單位對申報材料嚴格審核把關,按數量要求對高質量申報材料進行推薦,並將書面材料統一報送至我部。

(三)被推薦企業需登錄工業互聯網APP培育動態監測分析系統完成註冊,填寫企業相關信息,填報信息需與書面材料一致。

四、其他事項

(一)報送時間

網上申報及紙質材料郵寄截止時間為2019年12月25日。

(二)報送數量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可推薦不超過10個解決方案,中央企業和行業協會可推薦不超過5個。請各組織單位於2019年12月25日前將推薦的書面材料及推薦名單(名單需加蓋組織單位公章)統一報送至我部。

(三)組織保障

我部將委託專業機構對本次解決方案徵集活動進行組織和評審,經審查、公示、核定後對外公佈。

五、聯絡方式

聯 係 人:卞孟春、朱曉燃

聯絡電話:010-68200758 / 15010887991

電子郵箱:office@caitis.cn

收件地址:北京市海淀區萬壽路27號院1號樓211室,郵編100846

附件:

1.名詞解釋

2.報送信息匯總表

3.工業互聯網APP優秀解決方案申報書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
2019年12月4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