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全國“掃黃打非”辦受理舉報信息超20萬條

2019-12-20 07:19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19日通報,截至12月1日,通過網絡、電話、信函、群眾來訪四種渠道,2019年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舉報中心累計受理舉報信息20.9萬條,舉報數量較2018年上漲61%。其中舉報淫穢色情信息問題19.8萬條,舉報非法出版及非法宗教出版物等問題5200余條、侵權盜版問題4046條、假媒體假記者假記者站問題1216條。

對舉報信息初核後,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向各省區市“掃黃打非”辦公室及行業主管部門及時轉辦線索。全年共轉辦重要案件線索1675條,協調工信部、國家網信辦解析淫穢色情類等網站域名29775個。經深入查辦,上述線索形成了一批重大案件成果。其中,轉辦“凈網2019”專項行動線索991條,形成刑事案件65起、行政案件140起;轉辦“秋風2019”“護苗2019”專項行動線索421條,形成刑事案件29起、行政案件71起。

為了鼓勵群眾參與舉報的積極性,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按照《“掃黃打非”工作舉報獎勵辦法》規定,加大舉報獎勵力度,並及時兌現舉報獎金。全年共向56名舉報有功的群眾發放獎金121.54萬元。其中,在舉報非法出版活動方面,北京“1·04”制售倉儲盜版圖書大案的有功舉報人,獲得單筆高額獎勵27萬元;遼寧大連“8·29”銷售侵權盜版圖書案件的有功舉報人,獲得獎勵24萬元。在舉報網絡淫穢色情等有害信息方面,相關舉報人共領取獎金32.3萬元,遼寧瀋陽“4·05”網絡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浙江杭州某科技公司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兩起全國掛牌督辦案件的有功舉報人,均獲獎勵5萬元。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未來將進一步加強舉報工作,提升工作實效,讓人民群眾成為“掃黃打非”的千里眼、順風耳,形成“掃黃打非”群防群治良好局面。(記者 杜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