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匯局:11月銀行結售匯和涉外收支保持穩定

2019-12-20 19: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20日公佈數據顯示,11月銀行結售匯和涉外收支保持穩定,外匯市場供求延續基本平衡格局。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介紹,11月,銀行結售匯逆差56億美元,與今年以來的月均水平基本相當。綜合考慮遠期、期權等其他供求因素,我國外匯市場供求保持平衡格局。銀行代客涉外收入與支出規模基本相抵。

“從跨境資金流動主要渠道看,外匯供給和外匯需求均更為穩定。”王春英透露,11月,貨物貿易跨境收支順差69億美元,2018年同期為逆差7億美元;貨物貿易結售匯順差同比上升2.1倍;直接投資凈結匯增長明顯;個人凈購匯同比下降16%。

王春英説,我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未來將堅持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有助於繼續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提升全方位對外開放水平,夯實外匯市場平穩運行的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