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統籌省以上財政資金近5億元扶持生豬産業發展

2019-12-24 09: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2月24日電(記者 葉婧)記者日前從山東省畜牧獸醫局獲悉,山東綜合運用種豬直補、保險提標、貸款貼息、標準化改擴建等系列扶持政策,統籌省以上財政資金近5億元扶持生豬産業發展。

早在2019年7月,山東就開始對全省(不含青島)45家一級種豬場給予臨時性生産補助,截至11月底已落實6500多萬元。

據了解,補助資金將用於彌補飼養成本、疫病防控所需人工及材料、藥品、設備器械購置等,以及補助性能測定等種豬選育措施,穩定現有種豬規模,為後期順利恢復生産奠定基礎。

記者採訪了解到,為進一步穩産保供,山東部分地市在落實國家、省相關政策的基礎上,擴大了扶持政策覆蓋範圍。比如,濟寧市列支了專項資金300萬元,對全市所有二級種豬場進行臨時性生産補助,連補兩年。

同時,山東推廣了“魯擔惠農貸——畜牧貸”産品,對種豬場、規模養豬場貸款利率和擔保給予綜合補貼。目前,僅山東省郵儲銀行已發放涉及生豬産業貸款4356筆、結余金額5.85億元。

山東省畜牧獸醫局局長唐建俊説,山東還因地制宜出臺了土地、環保、審批等針對性政策措施,調整優化禁養區,並明確養殖用地不再收取土地復墾費用。

據介紹,隨著各項政策逐漸加力,山東養殖戶補欄增養積極性逐步恢復,特別是一些大型養殖集團加速佈局擴産,帶動山東養殖主體結構進一步優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