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七項指標納入山東省屬企業動能轉換考核

2019-12-24 10:32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推動高質量發展,需要科學設立考核指標,充分發揮其導向作用。記者從省國資委了解到,《關於促進省屬企業改革任務落實落地進一步完善新舊動能轉換考核的意見》已出臺,以七項考核指標加速國有企業“倒計時改革”。

七項新舊動能轉換指標分別為:混合所有制改革,主要考核省屬企業年度混改工作計劃的完成情況、混改三年工作計劃中重點混改項目的完成情況和企業2019—2021年期間完成混改的企業資産佔比情況;三項制度改革,主要考核省屬企業制定改革方案並建立管理人員能上能下、員工能進能出、收入能增能減常態化機制情況;企業科技創新,主要考核省屬企業研發平臺建設、新增高新技術企業、新增重大科技項目、標準制定及高新技術成果轉化項目情況等;資産證券化,主要考核省屬企業資産證券化率、新增上市公司、新增新三板掛牌企業數量以及現有上市公司增發、注入相關資産和重大資産重組情況;出僵治虧,主要考核省屬企業僵屍企業處置和虧損企業治理情況;“四新”收入,主要考核省屬企業“四新”收入對營業收入的貢獻情況;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主要考核省屬企業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移交以及退休人員統籌外項目規範清理情況。

這七項指標,均為關係改革發展、新舊動能轉換大局的重點任務,相關領域的改革目前都已進入需要涉險灘、“動奶酪”的攻堅階段。新舊動能轉換考核得分將按30%的權重計入經營業績考核總分。其中,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三項制度改革各佔新舊動能轉換考核20%的權重;企業科技創新和資産證券化各佔15%的權重;出僵治虧、“四新”收入和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各佔10%的權重。省國資委要求,各省屬企業需根據考核要求和本企業實際,層層分解落實任務目標,加強對執行情況的調度分析,及時研究解決發現的問題,確保按時完成目標任務。(記者 付玉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