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日韓工商界發表聯合聲明維護自由貿易

2019-12-24 21: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24日電(記者袁秋岳、張超群)第七屆中日韓工商峰會24日在四川成都舉行。作為峰會成果,中日韓三國工商界發表聯合聲明,表達支持多邊貿易體系、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的共同呼聲,突出科技創新與合作共贏主線,強調進一步提升區域經濟一體化水平。

聲明説,要維護自由貿易,歡迎《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的成果,期待協定在2020年儘快完成簽署。三國工商界呼籲政府加快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進程,打造高水平的中日韓自貿區,提升區域經濟一體化水平,為工商界營造更加自由便利的貿易環境。

聲明説,要以科技引領合作,以創新促進發展。三國工商界將把握數字化、網絡化、區塊鏈、智慧化發展機遇,推動三國企業在5G、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智慧城市等領域開展合作,形成發展創新、利益融合、增長聯動的新局面。此外,中日韓將加強知識産權保護領域的合作,以推進創新發展。呼籲三國政府打造開放、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打破制約創新要素流動的壁壘,支持企業自主開展技術交流合作,推動創新資源和成果共享,實現本地區及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和平衡增長。

聲明説,要深化綠色環保領域合作,推動健康養老産業發展。三國應共同倡導綠色、低碳、循環、可持續的生産和生活方式,共享環境治理經驗,鼓勵工商界、學術界、智庫等在節能環保、新能源産業等領域合作,支持發展綠色金融,有效提升環境污染防治能力,助力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同時,中日韓都面臨嚴峻的人口老齡化形勢。聲明支持三國加強經驗交流和資源分享,呼籲政府加強與社會資本合作,充分利用物聯網、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等科技手段,拓展信息技術應用,支持三國企業開展醫療保健産品及服務、營養食品、休閒健身、健康諮詢等健康養老領域的務實合作。

第七屆中日韓工商峰會由中國貿促會、韓國大韓商工會議所、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共同主辦,為三國工商界搭建溝通交流、對接合作、互利共贏的平臺。三國工商界和政府代表約800人出席峰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