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建立疫苗管理部門聯席會議制度

2019-12-25 1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 林苗苗)記者25日從北京市藥監局獲悉,為進一步提升疫苗監管體系和監管能力現代化,加強部門間協調配合,形成權責清晰、運行高效的疫苗管理體系,北京市建立疫苗管理部門聯席會議制度,並於24日召開首次會議。

據悉,聯席會議由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衛生健康委、市藥監局三個單位牽頭,成員單位包括北京市發展改革委、市科委、市經濟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聯席會議辦公室設在北京市藥監局,承擔日常工作。

記者從24日召開的首次聯席會議上了解到,我國疫苗年産能超過10億劑次,其中北京年産能1.3億劑次。目前,全國有4個疫苗品種通過了世界衛生組織預認證,北京企業的産品佔2個,近期還有幾個品種將迎接世界衛生組織的現場檢查。

據介紹,聯席會議的主要職能是統籌研究疫苗生産、流通、供應儲備、預防接種及質量安全等重大問題,加快推進疫苗技術創新、工藝優化和産業升級;提出加強和改進疫苗工作的意見,推進監管能力建設和監管方式創新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