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遼源紀委公開曝光5起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2019-12-25 20: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2月25日電(記者 孟含琪)近日,吉林省遼源市紀委公開曝光5起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這5起典型案例是:

東豐縣小四平鎮福勝村黨支部原書記劉國良違規處理村集體資金問題。2012年1月至2016年3月,劉國良擅自決定將2665元村集體葡萄地直補款列于賬外,用於核銷招待費。2019年6月,劉國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東遼縣遼河源鎮居安村村委會主任秦玉田、村文書鄭家虛報玉米種植面積違規領取補貼款問題。2016年3月,鄭家利用職務便利為秦玉田虛報玉米種植面積8畝,秦玉田在審核時簽字同意,違規領取補貼款。2019年2月,秦玉田、鄭家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龍山區站前社區民政助理張文剛履職不力致使他人違規領取低保金問題。2015年5月至2019年2月,張文剛在低保動態監管工作中不正確履行工作職責,致使他人違規領取低保金1.28萬元。2019年9月,張文剛受到政務警告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西安區燈塔鎮全康村黨支部原書記鄭國才違規支出村集體資金問題。2018年3月,鄭國才違規召開村民代表大會,決定將該村集體林地安置補助費136.24萬元以解約賠償的名義支付給他人,給村集體經濟造成重大損失。2019年9月,鄭國才受到開除黨籍處分。

遼源經濟開發區連昌村村務監督委員會主任、六組組長尹萍虛報玉米種植面積違規領取補貼款問題。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尹萍利用職務便利為自家虛報玉米種植面積約10畝,違規領取補償款。尹萍還有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7月,尹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