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政務服務移動終端升級上線 千余服務事項“一端”辦理

2019-12-26 19: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2月26日電(記者周潤健)辦事沒帶身份證,打開手機裏的電子證件卡包就能核驗身份;車輛違法需要繳納罰款,輕輕一點在線就能辦;想去三甲醫院看病,拿出手機預約掛號就行……從26日起,天津市民的手機裏不用再安裝那麼多App,只需一個就都能搞定。

26日,天津市移動政務服務終端“津心辦”升級上線。此次上線是在“天津政務”App的基礎上改版升級,“津心辦”支付寶小程序也同步上線。

記者從天津市委網信辦獲悉,全新改版後的“津心辦”,在線服務事項數量千余項,服務渠道也拓寬為App與支付寶小程序並行,在豐富應用服務的同時,重組功能佈局,實現辦事入口集約,從而為市民手機大大“減負”。

“津心辦”App通過大數據打通與共享開放,整合各類公共服務事項和政務服務事項,包括社會保障、醫療衛生、公安戶政等與市民生活緊密相關的八大領域109項服務項目;“津心辦”支付寶小程序除接入支付寶城市服務電子身份證、電子社保卡、公積金查詢等82項城市公共服務外,還接入了“津心辦”App預防接種門診基本信息查詢、醫保意外險服務網點查詢、醫保協議定點醫療機構查詢等81個常用查詢服務。

天津市大數據管理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津心辦”發佈上新,實現了精簡辦事流程、提高辦事效率,助推移動端政務服務辦事智慧化、便利化,讓天津市民真正感受到數據為己所用,實現網上事項一端多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