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邯鄲:“一站式”門診讓老年人看病不再難

2019-12-27 1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2月27日電(記者 秦婧)近日,河北省邯鄲市85歲的何大爺出現活動後胸悶、氣短症狀,且睡眠不好,自身又有高血壓、高血糖等問題,他來到邯鄲市第一醫院求診。

“像何大爺這樣的情況,在以前是需要挂多個專科號的,但現在只需要去老年病‘一站式’多學科門診,就可以獲得系統化的診治。”邯鄲市第一醫院黨委書記劉吉祥説。

針對老年病患者多病共存、複雜疑難、多重用藥及老年綜合徵等問題,邯鄲市第一醫院近日正式開設老年病“一站式”多學科門診,老年患者只挂一次號、只進一個門,就能享受多學科專家的綜合診療服務。

“老年人患病往往不是單一疾病。普通門診是專科專治,只能解決一個臟器或一個專業的問題,而老年病‘一站式’多學科門診一次能解決多個臟器或多個專業的問題。”邯鄲市第一醫院院長信栓力説,“一站式”門診避免了多種病症老年人的重復檢查及多重用藥,將大大節約患者及家屬時間,減輕患者就醫負擔。

據介紹,老年病“一站式”多學科門診實行預約式服務,服務對象主要包括在門診就診3個專科,或1個專科就診3次以上未明確診斷,所患疾病涉及多學科、多系統、多器官、需要多個專科協同診療的老年病患者。病人病歷資料經老年病首席專家研判後,召集涉及的老年科、呼吸科、神經內科、心腦血管科、營養科、心理科等各相關科室專家一起,現場為患者“把脈會診”,開出個性化的治療和用藥方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