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3名廳級領導幹部被開除黨籍

2019-12-27 18: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2月27日電(記者 陳文廣)記者27日從湖南省紀委監委獲悉,日前,經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紀委監委對永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高建華(正廳級),邵陽市委原常委、宣傳部長王長忠(副廳級),衡陽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尹同君(副廳級)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高建華違反政治紀律,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等非組織活動,破壞當地政治生態,與多人串供,轉移隱匿涉案財物,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違規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旅遊和宴請活動,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房産情況;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攬、規劃調整、資金撥付、提拔任用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王長忠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房産和投資情況;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利用職務影響通過民間借貸活動獲利,利用職權或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屬在工程承攬方面謀取利益,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攬、規劃手續辦理、土地出讓金返還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尹同君違反政治紀律,與多人串供,轉移、隱匿涉案財物,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房産和投資情況;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搞錢色交易;違反國家法律法規,騙取、使用虛假身份證件;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酒店星級評定、價格調節基金安排、項目資金申報、工程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巨大。

依據有關規定,經湖南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湖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高建華、尹同君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給予王長忠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上述3人違紀所得;將3人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款物隨案移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