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全國新設市場主體2179萬戶

2019-12-28 07:45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全國新設市場主體2179萬戶
日均新設企業達到2萬戶,再創新高

27日,記者從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獲悉,今年全國新設市場主體2179萬戶,日均新設企業達到2萬戶,再創新高,活躍度為70%左右,市場活力進一步增強。

今年,市場監管各項工作取得新進步,營商環境進一步改善。市場監管部門進一步刪繁就簡、便民利企,“證照分離”改革在18個自貿試驗區開展全覆蓋試點,基本實現企業開辦不超過5個工作日,133.9萬戶企業通過簡易登出退出市場,工業産品生産許可種類由24類壓減至10類。

安全狀況進一步向好。市場監管部門按照“四個最嚴”的要求,加強食品安全監管,全國共查處違法違規案件24.6萬餘件,責令停産停業2604戶,公安機關抓獲犯罪嫌疑人1.7萬人。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産企業食品安全自查報告率達到100%。

市場秩序進一步規範。查處各類違法違規案件61.9萬件,反壟斷立案查處37件,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得到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得到保護。全國12315平臺上線運行,投訴熱線基本實現“五合一”,通過平臺受理投訴舉報211萬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4.5億元。

據介紹,明年市場監管部門要進一步改革創新、推動市場監管工作再上新臺階,在全國有序推開“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健全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清單管理制度,定期調整清單目錄並向社會公佈,實現2020年食品安全抽檢合格率達到98%的目標。(記者 羅珊珊 林麗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