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公佈農業與生活用水領域首批國家成熟適用節水技術推廣目錄

2019-12-29 09:45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水利部公佈了《國家成熟適用節水技術推廣目錄(2019年)》(以下簡稱《目錄》),《目錄》涵蓋水循環利用、雨水集蓄利用、管網漏損檢測修復、農業用水精細化管理、用水計量與監控等5類96項節水技術。

為深入貫徹節水優先方針,落實《國家節水行動方案》目標任務,引導提高全國節約用水技術應用水平,推動用水方式由粗放向節約集約轉變,全國節約用水辦公室組織水利部科技推廣中心面向社會徵集農業和生活用水領域有關的節水技術。經專家評審、網絡公示,形成了《目錄》。

《目錄》收錄的節水技術,主要技術經濟指標先進,在工程實踐中應用且穩定運行,經濟、社會與環境綜合效益好,具有推廣應用前景。《目錄》的編制對提高我國用水效率,緩解水資源短缺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我部將組織開展節水技術推介會、現場交流會等活動,引導用水單位使用先進適用的節水技術,並將在節水型社會建設、節水載體建設、合同節水項目等方面進行推廣,進一步推動節水技術應用水平提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