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要求做好拖欠農民工工資爭議處理工作

2019-12-30 09:2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人社廳召開視頻會議,安排部署人社部關於實施“護薪”行動的具體工作,要求全省人社系統做好拖欠農民工工資爭議處理工作。

會議強調,各市(區)要深入研判拖欠農民工工資爭議處理的工作形勢,通過制定突發重大案件應急處理機制等方式,主動採取應對措施,提升風險防控能力。全省各仲裁院要與轄區內基層調解組織建立調裁銜接機制,仲裁員要分片包抓與轄區內調解組織的調裁銜接工作,對服務區域內重點用工單位的用工情況進行動態監測,全面提升拖欠農民工工資爭議的預警能力、重大集體爭議發生前的預判能力和影響地區不穩定因素的排查能力。全省各仲裁院要對涉農民工工資爭議案件開闢“綠色通道”,切實提高辦案質效,確保農民工合法權益得到保障。

會議要求,全省人社系統要全面推進調解仲裁規範化、專業化、標準化、信息化的“四化”建設,建立健全現代化的仲裁服務體系,深挖調解仲裁的制度優勢,增加仲裁服務供給,提升仲裁服務水平。(記者 李羽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