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建築業總産值將達1.68萬億元

2020-01-02 08:29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北建築業總産值將達1.68萬億元
連續5年增幅超10%

2019年12月30日從全省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獲悉,2019年我省建築業預計完成總産值1.68萬億元,同比增長12%;建築業增加值約佔全省GDP總量的7%左右,超出全國平均水平,為全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作出了積極貢獻。另悉,自2014年首次突破萬億大關以來,我省建築業總産值連續5年保持10%以上的增速,總量持續在全國排名第三、中部第一。

2019年,省住建廳貫徹落實中央減稅降費政策,累計為困難企業減繳公積金1.5億元以上,切實減輕了企業負擔;堅定不移促進改革,省市兩級審批管理系統全部實現上線運行,3876個工程建設項目實現網上審批,工業建設項目50個工作日、工程建設項目100個工作日完成全流程審批的目標基本實現;加快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設,17個市州和80%的縣建成數字化城市管理平臺;開展“擦亮小城鎮”行動,省級獎補和地方配套共投入14億元,京山市孫橋鎮、鐘祥市客店鎮等一批小城鎮被點亮激活。全省828座鄉鎮生活污水治理項目轉入試運行,鄉鎮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實現全覆蓋;132個項目獲得綠色建築標識,建築面積達1814萬平方米;整治城市黑臭水體213個。

省住建廳提出,2020年我省力爭建築業總産值達到1.8萬億元,繼續保持全國前列;持續推進建築業轉型,圍繞發展裝配式建築,制定完善相關標準,新開工裝配式建築面積不少於700萬平方米,完成綠色建築標識面積不少於1400萬平方米;全省設區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完成率達到95%以上,市州垃圾焚燒佔比達到70%。(記者 張愛虎、張倩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