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擴大高職院校獎助學金覆蓋面

2020-01-02 16: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月2日電(記者 王瑩)遼寧省財政廳、省教育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5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遼寧省學生資助資金管理辦法》,規定將進一步擴大高等職業院校獎助學金覆蓋面、提高補助標準,並首次設立中等職業教育國家獎學金,標準為每生每年6000元。

據介紹,辦法將高、中等教育階段資助政策進行了歸納和合併,進一步健全完善了相關資助政策,明確了各類學生資助項目、資助資金來源、資助對象和資助標準等。為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高、中等學校做好學生資助工作,提高學生資助專項資金使用效益提供了依據。

為了提升職業教育吸引力,激勵職業院校學生勤奮學習,辦法擴大了高職院校獎助學金覆蓋面,其中,國家勵志獎學金覆蓋面由3%提高到3.3%,國家獎學金、國家助學金覆蓋面也有所擴大,國家助學金標準從每生每年平均3000元提高到3300元。同時設立中等職業教育國家獎學金,用於獎勵中等職業學校全日制學歷教育正式學籍特別優秀的學生。獎勵計劃由中央確定下達。獎勵標準每生每年6000元。

辦法要求,各地、各校要結合實際,通過勤工助學、“三助”崗位、“綠色通道”、校內資助、社會資助等方式完善學生資助體系。公辦普通高校、普通高中要從事業收入中足額提取5%的經費用於資助學生,民辦學校應從學費收入中提取不少於5%的資金用於獎勵和資助學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