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發佈惠臺“26條措施”辦事指南

2020-01-04 15: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月4日電(記者 魏聖曜)記者從山東省臺港澳辦了解到,《山東省貫徹落實“26條措施”辦事指南》日前正式發佈,將切實為臺胞臺企提供更多發展機遇、同等待遇。

據山東省臺港澳辦介紹,2019年11月4日,國務院臺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0個有關部門,出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山東省臺港澳辦、山東省發展改革委協調20多個有關部門和單位結合各自職責,反復研究、量身定做,出臺《山東省貫徹落實“26條措施”辦事指南》。

據介紹,《辦事指南》對“26條措施”逐條逐項細化落實,明確責任部門、政策依據、標準條件、辦事流程和諮詢窗口,讓臺胞臺企看得清楚、用得明白。《辦事指南》的發佈將切實增強臺胞臺企獲得感,按照指南的指引,在魯臺胞臺企可輕鬆享受“26條措施”的便利和實惠。

《辦事指南》緊緊圍繞山東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目標任務,為臺胞臺企提供更多發展機遇、同等待遇。山東在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扶持民營企業成長,防風險、保穩定、促發展、惠民生和鼓勵人才創新創業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臺胞臺企均應享盡享。

山東省臺港澳辦統計顯示,2019年1月至11月,山東省新批台資項目142個,同比增長40%,合同使用台資15.3億美元,同比增長72%,實際使用台資5.6億美元,歷年累計批准臺商投資273億美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