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安全生産集中整治行動深入推進

2020-01-07 08:43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記者從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日前,省安委辦對全省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工作情況進行了通報。去年12月6日,全省召開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動員部署視頻會,在全省範圍部署開展為期3個月的安全生産集中整治行動,到目前為止全省嚴查各類安全隱患,對重點隱患實行掛牌督辦,一批重大安全隱患得到有效整改。

煤礦方面,湖南煤監局、省應急管理廳組織督導組對婁底市開展了專項督導檢查,查處各類隱患116處並實行掛牌督辦。非煤礦山方面,對郴州市、瀏陽市開展了明查暗訪,發現問題隱患82項,已督促整改11項。消防方面,督促整改火災隱患或違法行為5530處,拘留10人。交通運輸方面,組織排查事故多發路段554處、農村道路安全隱患895處,刑事拘留395起,行政拘留1243人;鐵路沿線方面,共排查出各類安全隱患2978處,截至去年12月26日,鐵道沿線排查出來的安全隱患已全部完成整改。對100家危險化學品企業開展安全風險辨識、隱患排查和抽查復核,建立風險管控臺賬;煙花爆竹已完成第一輪交叉執法檢查,同時部署開展“加強煙花爆竹整頓治理”專題調研。

省安委辦指出,安全生産集中整治行動開展以來,暴露出少數地方仍存在安全紅線意識不強、安全監管不到位、排查整治走過場、企業主體責任不落實、部分企業重效益輕安全等突出問題。各級各部門要以安全生産集中整治行動為契機,壓實責任,嚴守底線,深入排查各類安全隱患,推動企業提升安全生産水平,嚴格落實領導幹部帶班和24小時在崗值班制度,加強應急預案管理、演練,確保歲末年關全省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向好。(記者 奉永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