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18:39:12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截至2019年12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079億美元

2020-01-07 18:39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 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7日發佈數據,截至2019年12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079億美元,較11月上升123億美元,升幅0.4%;較年初上升352億美元,升幅1.1%。

“2019年12月,我國外匯市場供求延續基本平衡格局。”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説,受全球貿易局勢、主要國家央行貨幣政策立場、英國大選等因素影響,國際金融市場上美元指數、主要國家債券價格有所下跌。“匯率折算和資産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上升。”

武漢大學博士生導師管濤認為,從2019年全年儲備變動情況看,主要還是匯率波動和資産價格變化在影響著我國外匯儲備規模。“匯率方面主要受到美元的影響,資産價格主要是債券的市場價格。這些變化都是賬面統計上的變化,我國外匯儲備餘額仍繼續保持穩定。”

王春英錶示,2019年全年,面對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複雜局面,我國主要宏觀經濟指標保持在合理區間,經濟增長保持韌性,增長動力持續轉換。在此基礎上,我國外匯市場運行保持總體穩定,國際收支呈現基本平衡格局,外匯儲備規模穩中有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