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公佈2019年第四批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

2020-01-07 20: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王優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7日公佈2019年第四批百名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勞動保障監察局局長王程説,各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依法開展“黑名單”認定,實施跨部門聯合懲戒,對欠薪違法失信行為起到了有效、有力的震懾,取得了預期的工作效果。

國務院新聞辦7日舉行《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勞動保障監察局局長王程在會上説,條例的新增規定明確了包括拖欠工資“黑名單”等在內的一系列懲戒措施和制度。

根據相關文件規定,被列入“黑名單”的用人單位及其有關人員將推送至國家信用信息共享平臺,由相關部門按照有關規定對這些違法單位和個人在政府資金支持、政府採購、招投標、生産許可、資質審核、融資貸款、市場準入、稅收優惠、評優評先等諸多方面實施聯合懲戒。

根據《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管理暫行辦法》,兩種情形將被納入“黑名單”:一是剋扣、無故拖欠農民工工資,數額達到認定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數額標準的;二是因為拖欠農民工工資違法行為引起群體性事件、極端事件造成嚴重不良社會影響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