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管理部:全國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專項督查組共查處問題隱患2045項

2020-01-08 19: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 魏玉坤)記者8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自2019年12月以來,全國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專項督查組共查處問題隱患2045項,其中重大隱患80項,關閉取締企業1家,責令停産停業整頓企業27家。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督查組採取明查暗訪、突擊檢查、隨機抽查等“四不兩直”(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彙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方式,督導檢查了16個省級政府、42個市級政府、91個縣級政府、413家企業,重點督導各地開展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工作的作風意識、動員部署以及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改等情況,共查處問題隱患2045項。

這位負責人舉例説,在遼寧,督查組隨機抽查了清原滿族自治縣寶山礦業有限公司,發現該礦為逃避現場檢查,向督查組隱瞞礦山實際生産情況,存在未按已批復的安全設施設計進行施工建設、落實隱患排查整改責任不到位等問題。目前,清原縣政府已責令該礦停産整頓,並將依法依規予以處罰,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這位負責人表示,這次專項督查,要推動落實安全發展理念,強化安全監管,推動落實春運安全防控措施。要切實改進督查方式,深入基層一線,加強輿論曝光,把集中整治工作情況納入地方安全生産工作考核和幹部政績考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