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召開
《中國民航四型機場建設行動綱要》宣貫會

2020-01-15 10:34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3日,民航局召開《中國民航四型機場建設行動綱要(2020-2035年)》宣貫視頻會議,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合力。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在會上強調,建設四型機場,是堅決貫徹落實“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是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是民航強國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面構建新時代機場建設發展“六個體系”、推進機場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出發點和立腳點,要全面深入抓好《綱要》貫徹落實,加快推進四型機場建設。

董志毅要求,推進四型機場建設是綜合工程、長期任務,一定要正確認識和把握好五個基本關係。一是要正確認識和把握好四個要素的相互關係。要以智慧機場建設為引領,以平安機場、綠色機場、人文機場建設為導向,統籌推進四型機場建設。二是要正確認識和把握好自主創新與吸收借鑒的關係。要堅定“四個自信”,既立足國情和現有基礎條件,又充分吸收和借鑒國際民航領域在未來機場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其它行業相關的理論創新與實踐經驗,最終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機場發展路徑。三是要正確認識和把握好改革創新與穩中求進的關係。既要持續深入推進改革,鼓勵和支持創新,勇敢試、大膽闖,又要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逐步優化完善現有制度機制、規章標準,對現行管理、運行模式逐步迭代改進。四是要正確認識和把握好一般要求與因地制宜的關係。要在《綱要》的統一指引下,從實際出發,根據機場的不同規模、不同發展階段,從功能定位、階段特徵、規模結構、服務需求等方面出發,選擇適合的發展路徑。五是要正確處理好新技術應用與管理創新的關係。要堅持新技術與運行模式、服務模式、管理模式等的深度融合,培育新模式、新業態和新動能,通過全方位創新來實現機場智慧化和四型全面發展。

董志毅最後強調,各單位各部門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記使命職責,強化責任擔當,明確任務分工,以一張藍圖繪到底的精神,狠抓四型機場建設貫徹落實。

會議介紹了《綱要》的編制背景、起草過程、工作目標以及主要內容。民航局、民航各地區管理局、西藏區局、各監管局,民航局直屬單位,中國航協、民航機場協會、航駕協會,各地區空管局及其分局、站,各運輸航空公司及其分子公司,各服務保障公司,航油公司各分子公司,各機場公司等單位主要負責人和相關負責同志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