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舉辦“民航講學堂”法律專場講座

2019-12-19 14:11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關於加強涉外法治工作的有關要求,提高民航工作人員涉外工作法治化水平,12月17日,民航局舉辦“民航講學堂”活動,邀請北京師範大學法學院教授廖詩評,作題為《域外管轄、長臂管轄和國內法域外適用:法律規則與法律戰》的專題講座。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呂爾學現場聆聽講座。

在專題講座上,廖詩評運用大量實際案例,深入淺出地講解了“美國法中的長臂管轄、國內法域外適用和域外管轄”“中國法中的涉外管轄、域外管轄和國內法域外適用”“作為法律戰工具的域外管轄、長臂管轄和國內法域外適用”三方面內容,並提出了應對長臂管轄、國內法域外適用的建議措施。

聆聽講座後,大家一致表示,講座內容緊扣當前熱點問題,對進一步做好民航涉外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今後要結合工作進一步加深理解、綜合運用,在國際民航事務中更好地維護國家和行業利益。

民航局總工程師、機關全體公務員和民航系統各單位法制職能部門等相關負責同志約260余人參加講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