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駐北馬大使館舉辦春節招待會暨"歡樂春節"演出

2020-01-16 13: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地拉那1月15日電 斯科普裏消息:中國駐北馬其頓大使館15日晚在首都斯科普裏愛樂音樂廳舉辦2020年春節招待會暨“歡樂春節”演出。

可容納880人的愛樂音樂廳座無虛席,在北馬中資機構和華僑華人代表、北馬政府官員及各界友好人士參加了招待會並觀看演出。

中國駐北馬其頓大使張佐致辭説,2020年將是中國和北馬其頓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北馬其頓將舉行新一輪大選。兩國在中國同中東歐國家合作(“17+1合作”)框架下,將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提質升級。

“歡樂春節”民族交響樂《魅力絲路·隴上行》精彩上演。甘肅省歌舞劇團的藝術家們演奏了《阿拉木汗》《黃土情》《葡萄熟了》《牧民新歌》等民族管弦樂曲目;藝術家們還獻上《比托拉,我的家鄉》等北馬民歌和經典曲目。演出結束後,觀眾起立鼓掌,掌聲經久不息。

本場演出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北馬文化部和中國駐北馬大使館聯合主辦,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甘肅省歌舞劇團下一站將赴波蘭舉行演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