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手機預約賣糧讓農民少排隊、快售糧

2020-01-16 13: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月16日電(記者 薛欽峰)春節臨近,農業大省吉林多地糧食收購進入高峰期。記者在中央儲備糧舒蘭直屬庫門前看到,一輛輛運糧車井然有序,等待賣糧。和往年不同,種糧大戶李宏偉今年通過手機進行網上預約,不到一個小時便在中央儲備糧舒蘭直屬庫完成了賣糧的全過程,收到了賣糧款,這讓他很是驚喜。

春節前後是東北農民集中售糧期。李宏偉説,以前為了早點把糧食賣出去,農民經常需要提前一天去糧庫排隊。聽説今年能網上預約賣糧,於是他下載了一款“惠三農預約售糧App”手機軟體。在軟體上選好收購庫點後,根據預約時間,李宏偉便坐著運糧車來到收購點。到達糧庫簽到沒多久,李宏偉的10噸水稻就進入了檢驗環節。“從進入庫區到收到糧款到賬的短信提示,用了不到1個小時的時間,整個售糧過程非常順利。”李宏偉説。

“惠三農預約售糧App”是中儲糧集團公司為改進傳統糧食收購模式,解決農民賣糧難、排長隊的問題而開發的一款手機軟體。記者在手機軟體裏看到,售糧預約、預約查詢、現場簽到、排隊預覽等功能一應俱全,農民可在線預約距離最近的售糧點,隨時隨地查看庫點最新公告。目前,這款軟體已在吉林各地推廣應用。

中儲糧集團公司吉林省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互聯網預約和結算不僅方便農民售糧,提高收購效率,還從源頭上預防了給農民“打白條”等問題的發生,保護種糧農民利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