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嚴厲打擊食藥環違法犯罪活動

2020-01-17 12:06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小洪在北京檢查指導打擊整治食藥環違法犯罪工作時強調
嚴厲打擊食藥環違法犯罪活動
深入推進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工作

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王小洪近日在北京檢查指導打擊整治食藥環違法犯罪工作並看望慰問基層公安民警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藥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鞏固和深化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工作座談會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總結經驗做法,健全完善工作機制,依託精準打擊食藥環犯罪“崑崙行動2020”,依法嚴厲打擊食藥環違法犯罪活動,深入推進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健康中國、美麗中國作出更大貢獻。

在北京市公安局環境食品藥品和旅遊安全保衛總隊,王小洪詳細了解打擊食品藥品領域違法犯罪情況,與基層民警親切交談,向奮戰在維護安全穩定一線的首都公安民警、輔警及其家屬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工作和“兩節兩會”安保情況彙報。

王小洪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食品、藥品、生態環境安全工作,將其列為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工作的重要內容。趙克志同志和公安部黨委把此項工作擺在重要位置,作出具體部署。各級公安機關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在建機制、重打擊、抓科技、強隊伍上下功夫,依法嚴厲打擊食藥環領域的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紮實推進專項整治工作。

王小洪要求,要堅持專業帶動、全警行動、部門聯動、群眾發動的工作思路,健全行刑銜接、區域協同、警企協作、信息共享、宣傳發動等模式,不斷提升工作質效。要緊盯群眾最不滿意、反映最強烈的重點領域、重點地區,採取掛牌督辦、專案攻堅等方式,強化全要素、全環節、全鏈條偵查打擊,全力打幕後、挖源頭、端窩點。要充分利用新技術新手段,打造智慧高效的公安食藥偵綜合應用平臺,有效提升線索發現和精準打擊能力。要按照“四個鐵一般”標準,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落細落實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各項措施,深入開展全警實戰大練兵,不斷提升隊伍凝聚力戰鬥力。春節臨近,要保持思想認識不松、工作力度不減,堅持“細緻、精緻、極致”工作標準,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各項工作,確保廣大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喜慶的新春佳節。

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陳思源參加活動。(田海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