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經濟成績單公佈 發展質量穩步提升

2020-01-17 19:25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國民經濟運行主要指標今天(1月17日)公佈。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發展質量穩步提升。

從總量看,2019年全年國內生産總值990865億元,將近100萬億人民幣。從增速看,比上年增長6.1%,符合6%-6.5%的預期目標,明顯高於全球經濟增速,在世界1萬億美元以上的經濟體中位居第一。從人均國內生産總值看,突破了1萬美元大關,實現了新的跨越。

2019年,全國上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強宏觀政策逆週期調節,全力做好“六穩”,主要預期目標任務均較好完成。

從就業看,2019年全年城鎮新增就業1352萬人,完成全年目標的122.9%。

從工業看,産能利用率為76.6%,比上年提高0.1個百分點,高技術製造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分別比上年增長8.8%和8.4%。

從外貿看,對外貿易逆勢增長3.4%。其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增勢良好,合計進出口增長10.8%。

從投資看,全年全國固定資産投資551478億元,比上年增長5.4%。高技術産業、教育文化體育等領域投資增長加快。

2019年,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全年1109萬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萬元國內生産總值能耗下降2.6%,全國337個地級及以上城市的空氣質量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82%。財政金融體系整體健康,風險可防可控。

2019年,民生保障改善力度加大,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三萬元,學前教育毛入學率、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又有所提升,基本醫療保險、基本養老保險覆蓋面進一步擴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繼續增強。

視頻.jpg-30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