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實施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電力服務兩個月 為2318戶小微企業節省成本1.1億元

2020-01-18 09:43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7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經信委獲悉,我市自去年11月實施低壓用電小微企業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三零”服務以來,截至目前,已惠及低壓用電小微企業2318戶,累計幫助企業節省成本1.1億元。

去年11月中旬,對標國內先進地區標準,市經信委會同多個市級部門共同制定《深化電力接入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實施方案》,提出面向全市低壓用電小微企業實施“三零”服務,並對10千伏用電非居民用戶提供省力、省時、省錢“三省”服務。

其中,“三零”服務內容包括實施“零上門”服務,用戶可通過“渝快辦”“掌上電力”App等網上辦電,申請電力接入由電網企業“一口受理”;實施“零審批”服務,低壓小微企業全程辦電環節壓減為2個;實現低壓小微企業用電接入“零投資”,對全市用電容量在160千伏安/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業低壓接入,由電網企業負責實施電能表及表前接電工程。

“三省”服務則是針對10千伏非居民用戶,將辦電環節壓縮至4個。在“省力”方面,我市將高壓用戶辦電環節壓減為4個;在“省時”方面,將電網企業辦理時限壓減至20天以內;在“省錢”方面,對原由用戶出資建設的市級及以上園區的10千伏工業企業項目、電能替代項目等,均改由電網企業承擔相應建設費用。

市經信委表示,為提高供電可靠性,今年我市將持續加強配電網標準化建設,保障今年內全市戶均停電時間不超過1小時。(記者 夏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