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大學生返鄉創辦小微企業可獲300萬元創業擔保貸款

2020-01-16 17: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月16日電(記者姜剛、陳諾)記者16日從安徽省人社廳獲悉,這個省近日出臺一系列支持和促進農民工、大學生、退役軍人等人員返鄉創業的新政策,包括對首次創業並達標的返鄉創業人員給予5000元創業補貼,對返鄉人員創辦的小微企業,可獲300萬元創業擔保貸款。

根據安徽省出臺的新政策,返鄉創業人員引進項目、資金和技術的,按照招商引資相關政策給予優惠和獎勵。對首次創業並正常經營6個月以上的返鄉創業人員,帶動3人以上就業且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的,由就業補助資金給予一次性5000元創業補貼;其中,對帶動建檔立卡貧困勞動者就業的,由就業補助資金按照每人2000—3000元再給予一次性補助。

在落實完善創業擔保貸款政策方面,安徽省將優化創業擔保貸款審批流程,對符合條件的個人發放最高額度為15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對返鄉人員創辦的小微企業,可按規定申請不超過300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財政部門按規定給予貼息。對還款積極、帶動就業能力強、創業項目好的借款個人和小微企業,可繼續提供創業擔保貸款貼息,累計次數不得超過3次。

此外,安徽省還明確提出,鼓勵返鄉創業企業吸納就業。根據新返鄉創業企業新增吸納穩定就業6個月以上並繳納社會保險的人數,由就業補助資金按照每人1000元標準給予企業一次性補助,最高不超過2萬元。返鄉創業企業吸納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的,由就業補助資金給予企業社會保險補貼、給予高校畢業生一次性3000元就業獎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