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新增減稅降費將超3000億

2020-01-18 11:27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東新增減稅降費將超3000億
盤活資金、賦能研發、改善民生等一系列政策效應明顯

近日筆者從省稅務局獲悉,從2019年1—11月稅務部門組織的稅費收入看,全省累計新增減稅降費2704億元,其中減稅2458億元,社會保險費新增減免247億元。全年新增減稅降費總額將超過3000億元。大規模的減稅降費紅利流向了生産生活的哪些環節,為市場主體帶來了什麼?從各行各業的減稅“賬單”來看,減稅降費“減”出了盤活資金、賦能研發、改善民生等一系列政策效應。

稅務部門數據顯示,2019年1—11月,深化增值稅改革作為全年減稅降費的“主菜”帶來新增增值稅減稅847億元。全省近2000戶納稅人享受增值稅期末留抵稅款退稅153億元,製造業、房地産、交通運輸業留抵退稅金額位居前三,合計佔總額的75%。

在參與問卷調查的193戶製造業企業中,逾1/3的製造業企業表示減稅降費促進企業增加投資,約14%的製造業企業表示將60%以上減稅降費紅利用於研發、技改和擴大再生産等再投資。

研發費用加計扣除作為此輪減稅降費中的重要舉措,對高新技術企業的導向作用正隨著減稅政策的不斷“加碼”逐步凸顯。

惠州市德賽西威汽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財務管理部廖經理坦言,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為企業的發展增添了強勁助力,得益於高新技術企業所得稅優惠、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政策,2年來,德賽西威累積享受稅收優惠超過2億元。

在稅收優惠助力下,德賽西威在智慧駕駛領域跑出新的“加速度”。其智慧駕駛艙産品已在車和家的車型上配套量産,全自動泊車系統已經量産,並獲得包括全自動泊車和代客泊車産品的平臺化項目定點。2019年11月,德賽西威還成功拿到新加坡無人駕駛車輛M1牌照。

2019年新個人所得稅法正式實施,兩步改革分步推進,以社會經濟發展現實為基礎,推出“綜合徵稅”模式、起徵點上調至每年6萬元、增加個稅六項專項附加扣除等多項舉措。

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也享受到了單位和職工個人減負的疊加效應。“醫院裏很多員工將享受專項附加扣除所節省的資金,用於支付各項的學習教育費用,激勵醫院技術人員提高個人專業能力,今後更好地為病患者提供醫療服務。”醫院的財務鄺敢勝介紹,該醫院共有2125名職工享受了六項專項附加扣除,政策享受率高達98.8%,全年累計扣除金額達8000萬元。

據統計,2019年全省個人所得稅兩步改革疊加新增減稅701億元,直接增加了個人可支配收入,並進一步提高了工薪階層的消費意願,帶動消費升級。(記者/黃敘浩 通訊員/岳瑞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