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連:寒假期間重點治理10類違規補課違規辦學行為

2020-01-18 15: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大連1月18日電(記者 郭翔)記者近日從遼寧省大連市教育局獲悉,2020年寒假期間,大連將開展開展違規補課、違規辦學專項治理,重點治理中小學校與校外培訓機構聯合進行有償補課;在職中小學教師組織、推薦和誘導學生參加有償補課等10類違規補課及違規辦學行為。

為全面開展檢查整治,大連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將成立檢查組,以群眾舉報為重點進行明察暗訪,並對熱點學校、熱點場所及校外培訓機構進行巡視排查。此外,大連將積極構建學校、教師、學生、家長及社會廣泛參與的監督體系,暢通和公開舉報渠道,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對舉報案件重點督辦和直查快辦,及時反饋調查和處理結果。

針對寒假期間違規補課、違規辦學行為,大連市教育局將加大監督查處力度,發現在職教師違規有償補課行為的,調離教學崗位,同時依法依規給予降職降薪等處理,嚴重者予以解聘或辭退。同時,對校外培訓機構的違規行為,將採取納入黑名單、取消辦學資質等處罰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