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合川東城半島新發現漢代至明清時期遺址115處

2020-01-20 17: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20日電(記者 劉恩黎)記者從重慶市文化遺産研究院獲悉,重慶市文化遺産研究院完成了對重慶合川東城半島首次全面覆蓋性的考古調查工作,新發現漢代至明清時期遺址115處。

合川東城半島位於重慶合川老城區以東、嘉陵江與涪江交匯處,距重慶市區60公里,緊鄰合川釣魚城古戰場遺址。

據重慶市文化遺産研究院工作人員黃偉介紹,該研究院在2019年8月中旬至11月底,對合川東城半島進行了首次全面覆蓋性的考古調查工作。調查總面積16.5平方公里,新發現文物點共115處,包括地下古遺址13處、古墓葬68處,地面文物點34處。

黃偉表示,此次考古調查收穫頗豐,新發現的文物點不僅數量多且涵蓋歷史時期廣,經梳理髮現,其中漢至六朝時期文物點14處,唐宋時期文物點17處,明清時期文物點80處以及近現代時期文物點4處。

黃偉認為,此次考古調查為合川東城半島及釣魚城古戰場遺址周圍的歷史研究提供了實物資料,未來,釣魚城半島的歷史面紗將被逐漸揭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