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消費連續6年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第一拉動力

2020-01-21 1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21日説,2019年,我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41.2萬億元,同比增長8%,消費對經濟增長貢獻率57.8%,拉動GDP增長3.5個百分點,連續6年成為經濟增長第一拉動力。

錢克明在國新辦當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2019年,居民人均服務性消費支出佔比45.9%,比上年提高1.7個百分點。鄉村消費增長9%,高於城鎮1.1個百分點。此外,實物商品網上零售增長19.5%,品質化、個性化、多樣化消費增多。

此外,在春節市場供應保障方面,錢克明介紹,去年12月中旬以來,已投放中央儲備凍豬肉17.7萬噸,地方投放儲備豬肉12萬多噸,向少數民族集聚地區定向投放中央儲備凍牛肉和凍羊肉2000噸。此外,加強了貨源組織和産銷銜接,提升節日市場保供給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