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進一步加強南沙群島珊瑚礁生態系統監測保護工作

2020-01-21 20: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從自然資源部獲悉,為持續加強南沙群島珊瑚礁生態系統保護,近期自然資源部進一步完善南沙群島永暑礁、渚碧礁、美濟礁海洋觀測中心和生態保護設施功能,在永暑礁、渚碧礁、美濟礁、華陽礁、赤瓜礁、東門礁、南薰礁等島礁周邊布設了一批生態監測設備,增強了珊瑚礁生態系統部分關鍵要素的監測能力,進一步健全了全球海洋觀(監)測體系,為動態掌握南沙群島珊瑚礁生態狀況,及時預警生態風險和開展保護工作提供了技術支撐。

2018年起,自然資源部陸續啟用了南沙群島永暑礁、渚碧礁、美濟礁海洋觀測中心和生態保護設施,目前成效已經逐漸顯現。海洋觀測中心形成的海洋預報和災害警報信息,能夠及時向國際社會和過往船舶發佈,有效提供海上公共服務。生態保護設施,也為珊瑚礁生態系統的保護研究和海島的保護與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