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原廳長
施平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20-01-22 15: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月22日電(記者徐海濤)記者從安徽省紀委監委獲悉,日前經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紀委監委對安徽省委原委員、省交通運輸廳原黨組書記、廳長施平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施平違反政治紀律,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搞迷信活動;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説明問題,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品、禮金,違規通過民間借貸獲得鉅額利益;違反生活紀律;涉嫌受賄犯罪。

施平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無視黨紀國法,拒絕組織挽救,官商勾結大搞權錢交易,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

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安徽省紀委常委會會議、安徽省委常委會會議討論,由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施平開除黨籍處分;由安徽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安徽省第十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