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州市政協原副主席柯珠軍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19-12-27 07: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2月26日電(記者 毛鑫)廣東省紀委監委26日通報,經廣東省委批准,廣東省紀委監委對廣州市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柯珠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並作出開除黨籍和公職的決定。

經查,柯珠軍政治上蛻變,喪失理想信念,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搞迷信活動,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私自留存涉及紀律審查方面的資料;紀法意識淡漠,毫無敬畏之心,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變為謀私的工具,長期借用私營企業主錢款、車輛,大肆進行權錢交易,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私營企業主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鉅額財物。

柯珠軍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廣東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廣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柯珠軍開除黨籍處分;由廣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廣州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公開資料顯示,柯珠軍1965年2月出生於廣東雷州,1985年4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86年7月參加工作。曾于2013年12月任廣州市紀委副書記,2014年2月任廣州市紀委副書記、廣州市監察局(廣州市預防腐敗局)局長,2017年1月起任廣州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2019年7月被免去廣州市政協黨組成員職務,2019年9月被免去廣州市政協副主席職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