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警方去年偵破食藥領域刑事案件、刑拘人數“雙上升”

2020-01-22 19: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魯暢)記者日前從北京市公安局環境食品藥品和旅遊安全保衛總隊獲悉,北京警方去年共偵破食藥領域刑事案件870起、刑事拘留1049人,同比分別上升33.6%和13.9%,同時搗毀食藥制假售假“黑作坊”“黑窩點”434處,有力震懾了違法犯罪活動,鞏固了食品、藥品安全持續穩定向好的態勢。

2019年11月,北京市朝陽公安分局環食藥旅大隊接到舉報稱,某海鮮批發市場一攤位存在給活魚非法添加藥物的違法行為。警方調查發現,來自廣東某水産公司供應的鱸魚曾在屬地市場監管部門的抽檢中發現非法添加的氧氟沙星,該公司負責北京地區配貨銷售的張某華、張某州兄弟具有作案嫌疑。

2019年12月2日,朝陽警方在海鮮批發市場內將張某華、張某州兄弟二人抓獲。二人供述稱,他們于2019年與公司簽訂了承包合同,向北京某海鮮批發市場提供鱸魚。2019年7月至10月,北京市朝陽區十八里店食藥所先後多次對其配送的鱸魚進行抽檢,檢測出氧氟沙星成分,執法人員對二人進行了行政告知和行政處罰。然而,二人受利益驅使,明知鱸魚中含有違禁成分依然銷售獲利。目前,該二人因涉嫌生産、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北京市公安局環食藥旅總隊食藥支隊支隊長紀輝表示,針對馬上到來的春節,北京警方與市場監管部門已聯合出臺春節期間針對食品市場的專項打擊整治方案,將結合節前食品市場需求量大、犯罪高發的特點,緊盯食品市場銷售、運輸、倉儲環節,確保百姓餐桌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