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鐵路公安機關警力撲在一線
確保客流高峰平穩有序

2020-01-22 20: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熊豐)隨著春節馬上到來,各地鐵路客流進入高峰時段。全國鐵路公安機關進一步加大車站和列車巡查,加強可疑人員盤查,嚴格安檢查危,積極配合客運部門做好旅客疏導,全力維護良好秩序,確保客流高峰平穩。

全國鐵路公安機關結合管內客流高峰情況,及時啟動相關預案,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強化站區巡邏檢查,整治突出治安問題,對可疑人員和可疑物品進行嚴格盤查。北京鐵路公安處密切與客運部門聯絡,隨時掌握大客流的候車室、車次等。太原鐵路公安處抽調30余名民警增援北京、上海、廣州等方向的旅客列車值勤警力,在夜間和客流量大的區段加大巡邏檢查和安全宣傳的力度。杭州、深圳、廈門等鐵路公安處在進站口、安檢口、天橋、地下通道等位置佈置民警、輔警加強巡查,及時提醒旅客注意安全。哈爾濱鐵路公安處賓州站派出所協調車站合理規劃旅客進出站線路,保證有序、不堵、不衝突。

為保證客流高峰期間旅客出行安全,各地鐵路公安機關督促車站增加安檢人員、設備,加大安檢查危力度。成都鐵路公安處通過實地檢查和視頻巡查等方式,對安檢人員的勤務制度嚴格檢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