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加快補齊鄉村教師短板促進教育公平

2020-01-23 11: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月23日電(記者 楊思琪)鄉村教師數量少、整體水平不高,一直是制約鄉村教育發展的一大短板。記者日前從黑龍江省教育廳了解到,2019年這個省通過招聘特崗教師、交流輪崗等舉措,進一步充實鄉村教師隊伍,有效促進農村孩子有學上、上得好。

據介紹,黑龍江省農村學校2019年共招聘特崗教師2883人。通過師範畢業生“到崗返費”政策,黑龍江省選聘1000名師範院校畢業生到農村學校任教。在“交流輪崗”中,近1.3萬名優質學校校長和教師到農村學校和薄弱學校交流任教,受援學校教育教學水平得到較大提高。

通過“實習支教”,黑龍江省12所師範類本科高校1851名師範生,到農村學校開展實踐教學。同時,採取定向、定崗、定編等方式,開展了省級公費師範生培養項目。

此外,黑龍江省實施鄉村教師支持計劃,累計投入專項資金500萬元開展“國培”項目,培訓鄉村教師近1.5萬人次,實現國家級、省級貧困縣鄉村教師全員培訓,進一步促進城鄉教育公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