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黨委及時部署推動中央企業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2020-01-24 10:45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決遏制疫情擴散,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維護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國資委黨委于1月22日印發緊急通知,要求中央企業積極行動、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中央企業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嚴格執行國務院各有關部門和地方人民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迅速採取有力措施,全力支持配合所在地方政府切實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特別是駐武漢企業及所屬單位要按照地方政府統一部署安排,健全組織機構,落實領導責任、加強人員管控,做好生産經營和工作場所的通風、消毒等防控工作。做好本企業職工、一線工作人員的科學防護工作,保持職工隊伍穩定。

通知強調,涉及醫藥研製及生産的中央企業要加快研發排産,做好衛生醫療保障。要積極做好病毒檢測試劑和有關醫療物資生産儲備工作,在保證質量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生産任務安排,加快批簽發速度和生産進度,確保儲備充足。同時在有關部門領導下,積極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抗血清和疫苗研製工作。

通知提出,涉及交通運輸和旅遊行業的中央企業要按照國務院有關部署要求,結合春運期間人員大範圍流動和本企業生産經營實際,及時調整生産經營計劃和服務項目,為出行出遊旅客調整行程提供便捷服務,做好防疫有關宣傳教育、物資物品配備和客戶溝通疏導工作,有力防範疫情蔓延風險。

通知強調,中央企業要高度關注疫情進展,加強與地方政府的溝通聯絡,密切關注疫情有關信息,及時向所屬單位及員工通報,國資委已建立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各中央企業,特別是駐武漢企業及所屬單位要進一步完善溝通聯絡機制,嚴格執行報告制度,有關重要情況及時報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