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2020-01-27 19:44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7日,商務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決策部署,進一步研究商務部疫情防控工作。黨組書記、部長、領導小組組長鍾山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領導小組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上來,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強統籌協調,調動各方力量,迅速有力行動,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提出了6個“加強”,其中之一就是加強市場供給保障工作,這是黨中央交給商務部的一項重大任務。要堅持底線思維,加強形勢研判,把困難估計得更足一些,把準備做得更充分一些,確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應,滿足人民群眾基本生活需要。一要摸清市場底數,加強市場監測,全面、及時、準確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求情況,做到底數清、情況明。二要加強統籌調度和協作聯動,完善生活必需品聯保聯供機制,做好跨區保供工作,確保全國特別是湖北省和武漢市生活必需品供應跟得上、供得足。三要擴大生活必需品和防護用品進口,充實國內市場。四要加強輿論引導,主動回應社會關切,及時公開市場供需情況,積極宣傳保供工作成效,增強社會信心。五要及時發現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市場投機行為,會同相關部門,予以嚴厲打擊。

會議強調,要加強商務部各單位疫情防控工作,加強人員管理,嚴控大型會議和大型活動,強化關鍵部位衛生防護,保障幹部職工健康安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