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電總局全力推進網絡視聽疫情防控宣傳工作

2020-01-27 19:46 來源: 廣電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廣電總局黨組關於廣電行業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和加強行業防控工作的部署,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立即響應,在前期已經開展多項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實政治責任,加強網絡視聽宣傳。

一是組織抖音、快手、微視、微博等短視頻平臺持續全網推送疫情防控宣傳短視頻。運用短視頻,大力宣傳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強有關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工作,充分報道重點地區的落實情況,增強群眾自我防護意識和社會信心。

二是組織優酷、騰訊視頻、西瓜視頻、嗶哩嗶哩等視聽網站在首頁顯著位置開設“肺炎防治”頻道/專區。根據權威信息,開展實時疫情防控情況播報,及時辟謠虛假信息,普及疫情防控和衛生健康知識,講好一線醫務工作者的先進事跡和感人故事,彰顯正能量。

三是聯合有關部門組織開辦疫情防控知識專項直播答題活動。與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國家衛生健康委宣傳司,在抖音、快手等平臺聯合主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識”直播答題。衛健委權威部門已完成出題,廣電總局將指導協調做好網絡視聽平臺的播出工作。

四是運用視聽新媒體,大力宣傳廣電系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的重要功能。充分展現廣播電視各領域各層級各條戰線為抗擊疫情所做的貢獻,特別是應急廣播體系在城鄉各地防疫宣傳中起到的關鍵作用,讓人民群眾更加了解廣電、親近廣電,與全國廣電人同舟共濟、共克時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