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球採購!眾多企業打通海外渠道加大防疫物資供應

2020-01-31 2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 張辛欣)記者31日從工信部獲悉,為保障防疫物資供應,復星、阿裏巴巴、蘇寧等眾多企業打通海外渠道,全球採購。工信部表示,將竭盡全力推動生産企業復工復産,同時鼓勵推動企業擴大國際採購滿足國內需求。

1月30日晚,中國郵政CF9117貨運專機載著復星聯合騰訊從英國和日本採購的約4.5萬件防護服抵達武漢天河機場。

記者從工信部了解到,這批物資按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物資保障組的統一調撥要求,由中國郵政安排專機從上海運至武漢,迅速配送到防疫重點地區的醫院。這批防護服中,採購自英國的3.2萬件工業級防護服可供醫療保障人員和防控人員使用,其餘符合日本醫療級標準的防護服,可供一線醫護人員在醫療隔離區使用。

疫情仍在持續,防疫物資緊張。工信部副部長王江平表示,防護服、口罩等醫療物資需求十分突出。

復星啟動全球調配醫療物資計劃,發動全球合夥人、各區域團隊和全球首席代表體系,在全球尋找醫療級防護服、口罩等重點物資。截至1月29日,已採購33萬個口罩、27萬件防護服。

阿裏巴巴同時宣佈設立10億元醫療物資供給專項基金從海內外直接採購,目前已經接觸42傢具備優質口罩供貨能力的海外供應商。30日,阿裏巴巴在全球採購的首批醫療物資從印尼抵達上海,運往武漢。

依託供應鏈優勢,蘇寧與歐洲、日本、韓國等多個地區對接,從海外迅速直採醫療物資,將定向送往武漢及湖北其他地區的醫院。拼多多宣佈向湖北捐贈100萬隻醫療專用口罩、2萬套防護服、20萬隻醫用手套以及30噸德國進口醫用消毒液等,並積極調配採購德國、英國、俄羅斯等地醫療物資。

記者從工信部了解到,工信部正全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産,監督統一調撥,保證醫療物資安全交付,同時將推動擴大國際採購滿足國內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