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開闢應急物資綠色通道 防疫物資運輸車輛過海享受“三不一優先”政策

2020-02-01 10:20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31日,海南日報記者從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我省開闢瓊州海峽應急物資綠色通道,對持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證》的運輸車輛實行“三不一優先”政策,即:不檢查、不停車、不收費,優先便捷通行。其中“不收費”包括免收瓊州海峽過海費、車輛通行附加費等費用;返回空載的車輛享同等政策。

截至1月30日,我省共保障14輛車運送防控醫療應急物資進島,其中運送口罩4100萬個,防護服5萬套,消毒劑10噸、洗手液和消毒片共計2噸、消毒酒精和其他消毒液(碘酒等)共計5噸、消毒水2000箱;保障2輛運送應急物資車輛出島運往高發疫區,運送黃秋葵共計4萬斤。

我省交通運輸系統嚴格監控、管控高發疫區旅客、車輛進出島情況。經協調,1月24日起,所有武漢往返海南的航班全部取消;兩班經武昌的鐵路離漢通道暫時關閉;所有往返海南湖北的省級客運線路均暫停發班。目前,從湖北(武漢)進入我省的通道主要為瓊州海峽輪渡,徐聞北港、海安港自27日起暫停售票給湖北籍旅客和車輛,僅留海安新港售票通道,從而大大減小了港口病源輸入的管控壓力。

我省還與廣東省徐聞縣加強聯防聯控,在瓊州海峽兩岸進港、登船、出港三個環節構築體溫檢測排查三道防線,確保過海旅客體溫檢測全覆蓋。(記者 孫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