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部門做好春運返程運輸保障工作

2020-02-02 21: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樊曦、齊中熙)隨著春運返程運輸的到來,鐵路、電力、民航等部門積極調配運力,堅守安全底線,做好疫情防控,助力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2月2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300萬人次,同比下降74.4%。連日來,鐵路部門加強運輸組織,全力保障防控和生活物資運輸。截至2月1日18時,全國鐵路累計裝運疫情防控保障物資1712批、84166件、11313噸。

與此同時,鐵路部門進一步加強返程運輸過程中的防控工作,目前在全國鐵路所有辦理客運業務的車站均開展進站或出站測溫工作。車上發現發熱旅客,立即組織車上隔離,並將發熱旅客下交前方設有留觀站的車站,做好車上應急性消毒和密切接觸者登記。

面對即將到來的返程壓力,各地電力部門積極做好電力保障工作。國網山東寧津縣供電公司組織黨員服務隊深入當地客運站及高速收費站,排查用電安全隱患,確保設備和線路處於最佳運行狀態。國網江蘇句容市供電公司對電動車充電站展開全面檢查,及時發現和處理線路設備異常問題,方便群眾綠色出行。國網浙江樂清市供電公司派出專項行動小組,對當地醫院、醫藥生産單位等重要場所的配電房、線路等進行逐一排查,現場了解客戶用電情況和需求,以最快速度築好疫情防控的“電力防線”。

民航方面,受春節假期延長及疫情影響,截至2月1日,民航春運期間累計旅客運輸量3436.3萬人次,同比減少17.1%。2月2日,北京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迎來春運首場降雪天氣,預計首都機場進出港航班1000架次,其中進港508架次,出港492架次;預計大興機場進出港航班225架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