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部門做好春運返程保障

2020-02-03 07:3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2月2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300萬人次,同比下降74.4%。2月1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214.7萬人次,同比下降82.2%。鐵路運輸安全平穩有序,客流仍保持低位運行。

連日來,鐵路部門繼續加強運輸組織,全力保障防控和生活物資運輸。截至2月1日18時,全國鐵路累計裝運疫情防控保障物資1712批、84166件、11313噸。

隨著返程運輸的到來,鐵路部門進一步加強了返程運輸過程中的防控工作。一是加強進出站測溫。目前在全國鐵路所有辦理客運業務的車站均開展進站或出站測溫工作。二是加強車上發熱旅客應急處置。車上發現發熱旅客,立即組織車上隔離,並將發熱旅客下交前方設有留觀站的車站,做好車上應急性消毒和密切接觸者登記。三是加強站車場所消毒。做好站車場所清潔、通風和預防性消毒工作,加大重點大站消毒頻次。四是加強站車健康防護知識廣播,提醒注意事項。鐵路部門也提醒廣大旅客朋友,返程途中做好個人防護,配合鐵路部門做好相關防控工作。(記者 陸婭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