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合理選定衛生檢疫站設置地點 及時公佈路況信息

2020-02-03 16: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 魏玉坤)記者3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交通運輸部近日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應結合當地高速公路網具體情況,合理選定衛生檢疫站設置地點,及時向社會公眾發佈高速公路路況和交通管制等信息,服務當前疫情防控大局和公眾安全便捷出行。

通知指出,近日,各地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高速公路服務區、收費站、省界等地點設置衛生檢疫站,對過往人員進行體溫檢測,較好地控制了疫情的輸入與傳播。但隨著春運返程高峰到來,不少高速公路因防疫檢測工作引發長時間、長距離擁堵,給公眾出行帶來不便,也可能誘發集聚性疫情風險。

通知要求,要合理選定衛生檢疫站設置地點。各地應結合當地高速公路網具體情況,根據疫情防控需要,配合衛生健康、公安等部門合理選定衛生檢疫站設置地點,優先選擇在場區面積足夠大、對主線通行影響小的高速公路服務區、收費站廣場等場所,應審慎選擇在高速公路主線上設置檢疫站。在省界處利用原有收費廣場等進行檢測的,相鄰省份應加強設施和工作統籌,努力減少對公路通行的影響。

通知指出,要加強檢疫站點現場交通疏導。根據衛生檢疫站點車輛通行情況,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及時增派工作人員,配合公安部門做好現場交通疏導服務。出現擁堵緩行情況時,要及時組織現場疏導,確保高速公路右側應急車道暢通,全力保障疫情防治應急物資、人員運輸車輛順利通行。

通知要求,要加強與公安、宣傳等部門的協同聯動,利用公路沿線情報板、電視、廣播、微信微博等多種方式,及時向社會公眾發佈高速公路路況和交通管制等信息,特別是衛生檢疫站點及相應路段已出現長時間、長距離擁堵緩行的,要增加信息發佈頻次,引導公眾合理選擇行駛路線或錯峰出行,及時進行遠端分流,避免擁堵緩行情況持續惡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